•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警情|91岁老人迷路 民警推着三轮车陪他找家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6-13 20:50:00 查看数:0

6月12日下午,在泰州市姜堰区街头,民警推着一辆三轮车默默跟在老人身后,警车紧随其后缓慢行驶,了解背后真相的群众纷纷称赞。

原来,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女士报警,称在路边发现一位迷路老丈。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耐心询问老人情况,但由于对方年事已高,回答含糊不清,无法说清自己的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身上也未携带任何身份证件。

民警只好提出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再通知其家属。不料老人十分倔强,坚持说自己不喜欢坐车。察觉到老人不安的情绪,民警主动帮助老人推着三轮车,边走边安抚,并请同事帮忙查找老人身份。

大约行走200米后,民警在一小区门口恰巧遇到了外出寻找老人的钱先生。原来,老人姓钱,今年已经91岁,平时喜欢出门溜达,当天上午出门后迟迟未归,家里人都十分担心。看到安然无恙的老人,钱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并对民警的帮助连连道谢。

警方提示:家中如有高龄老人,家属应当加强看护,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可以通过制作信息名片、佩戴定位手环的方式预防老人走失。

记者:聂庆桢

编辑:徐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