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有机产品如何辨别 市场监管部门来支招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6-10 17:48:00 查看数:0

昨天是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昨天下午,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组织12名市民代表,实地参观江苏上膳源生态农场,现场了解有机产品的相关知识。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和市民代表一起来到江苏上膳源生态农场的田间地头,观看有机农作物的长势,听取农技人员讲解有机产品种植、采摘、加工等知识。

在上膳源的会议室,泰州市食品检验院的专家,还讲解了农副产品农药残留的相关知识,并提醒市民购买农副产品的注意要点,此外,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对有机产品认证的知识作了详细介绍。

泰州市食品检验院业务管理部部长陈芳云说:“选购农产品,尽量到正规农贸市场,因为农贸市场有快检室,政府部门比较重视,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抽检。”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我市有机产品认证获证组织共46家企业,有效证书83张,涵盖产品包括蔬菜、豆制品、水产品等。今后,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服务和宣传力度,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规范有机行业认证活动,维护有机产品消费环境。

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监督管理处处长周明明说:“通过免费培训,精准帮扶等,积极促进有机生产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加大宣传、积极传播有机认证相关知识,提升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的认知度和获得感。”

记者:尹友荣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