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健康|老年人如何安全度夏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6-08 16:23:00 查看数:0

夏天炎热且雨水多、气温多变,老年人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有所下降,稍不注意就可能诱发疾病。那么,老年人安全度夏,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上午,记者在泰州市中医院老年病科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收治了不少因感染性疾病入院的患者。这些病人多为呼吸道感染,轻则患上气管炎、支气管炎,重则肺炎。医生提醒,老年人免疫力较差,一旦受到外界的感染,或者一些病毒的袭击,就很容易患上感冒。

对于一些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来说,这段时间,还要控制好情绪,随时监测自己的血压血糖。

泰州市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谢桂香说:“随着气温的上升,血管会扩张,老年朋友血压会比平时更低一些,对于服用降血压药的老年人,需要到医院请专科医生调整降血压药的用量。”

医生建议,这段时间,老年人要尽量吃容易消化且富有营养的新鲜食品,尽量避免或减少吃隔夜食品,饮食定时定量有规律,注意适量运动,以增加身体抵抗力。

记者:姜小鹏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