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民生|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 提升老年人的辨识力和预防力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5-24 17:33:34 查看数:0

为了让更多老年人识别一些诈骗套路,今天上午,海陵区城北街道彩衣社区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让不少老年居民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拿着智能手机,给老人们详细讲解退休养老资格认证步骤。对仍有疑惑的老人,他们还手把手地指导,确保每一位老人都能认证成功。

社区党委书记张静波告诉记者,老年人因为对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给生活带来了一定麻烦。为此,社区近年来定期开展多次培训,教会老年人如何使用微信支付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技能。

近期,我市正在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活动现场,泰州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还向社区老人们讲述了近年来我市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告诫老人们要时刻警惕上当受骗。

泰州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顾文婷介绍,自称公检法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求把钱款转入安全账户的,一定是诈骗。警方提醒大家,无论骗术怎么变,请牢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要多核实。

海陵区城北街道彩衣社区党委书记张静波说:“最近几年网络诈骗也比较多,今天也是希望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诈骗的辨识力和预防力,来切实筑牢我们彩衣社区的防诈安全网,来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

记者:第振唐

编辑:康希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