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市住建局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5-19 17:24:35 查看数:0

今年的5月15日-5月21日是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5月19日上午,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人民公园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节水宣传周的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通过现场讲解政策,广泛宣传我市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法律法规,不少市民还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节水技巧。比如把淘米的水腾出来,用来冲厕所。

据了解,2020年10月,我市迎接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部级验收,以99分高分通过现场验收,2021年1月被住建部命名为第十批“国家节水型城市”。

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处工作人员曹洋介绍,自2019年以来,市住建局先后出台了《泰州市节约用水办法》、《泰州市供水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编制了《泰州市节约用水专项规划》,为我市的节约用水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记者:姜小鹏

编辑:赵采薇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