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第七届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发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5-16 18:08:10 查看数:0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5月16日,我市举行第七届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暨“双进”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出席活动并颁奖。

活动现场,万闻华分别为获得第七届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10名学生,以及获得市长奖提名奖的10名学生进行了颁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分别为获得第七届泰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奖的教师和第七届泰州市青少年创新教育摇篮奖的学校代表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2015年,市政府设立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这是面向全市青少年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科技创新最高荣誉奖项,对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提高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七年来,培养了一大批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涌现了一大批青少年科技创新典型,已累计有69名同学荣获“市长奖”这一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启动了“双进”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

市委人才办、市教育局、市科协向首批泰州市青少年科学教育名师工作室进行了授牌。

2021年11月25日,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我市迅速贯彻落实,在全省率先实施泰州市“双进”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通过科技教育资源走进学校、青少年走进科普教育基地,进一步提升全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同时,出台了《泰州市青少年科学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及管理办法》,“十四五”期间创建30个科学教育名师工作室,用实际行动助力“双减”政策落实。

第七届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学生蒋铭轩说:“通过这次竞赛,我接触到了很多前沿的科技知识,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面前,自己是多么的渺小,还有很多很多的未知等待我去探索。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爷爷赛后对我的鼓励,我将永远铭记。我将更加坚定理想,刻苦学习,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为祖国日益强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七届泰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奖获得者、首批泰州市青少年科学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江苏省兴化中学教师朱石明表示,江苏省兴化中学,已经有十多名同学获得了泰州市长奖,学生在市长奖的平台中,找到了更多能显示自己创意成果的机会,特别是今年泰州设立了名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的老师将带领泰州科技辅导员,进一步带领学生,深入研究生活中的一些问题,用自己的知识解决这些问题,他觉得这是最有意义的事。

记者:戈俊巍 马晓斌

编辑:赵采薇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