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京泰两地因“梅”结缘  携手开展深度合作

来源: 编辑:程娜 2022-01-28 18:24:07 查看数:0

长期以来,泰州作为梅兰芳先生的故乡,与北京因“梅”结缘,携手合作、互相支持。这次“梅澜芳华——梅兰芳艺术人生展”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将为两地推动戏曲艺术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开展深度合作提供新的契机。



“泰州早茶”是泰州的饮食文化代表,去年11月泰州早茶北京荷华明城店正式开业。今年4月,市文旅集团与隶属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的宣房大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泰来·泰安里”泰州早茶店也将与首都市民见面。泰安里地处北京市核心区,位于北京市中轴线范围内,项目本身是一处文保单位,是西城区首批文物建筑活化利用项目之一。


宣房大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国旺说:“从文化活动的角度来讲,我们把泰州的早茶,把泰州的饮食文化和江南水乡的一些文化引进来做成实体项目。


“泰州早茶”进京只是京泰两地因“梅”结缘的缩影。长期以来,泰州人民怀揣着对梅先生的思念与缅怀之情,1984年首次举办纪念梅兰芳诞辰活动,并连续举办十三届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接下来,泰州还将继续举办“百梅争艳”戏曲汇、“潮戏曲”青年创意演艺擂台赛、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戏迷票友大赛等活动。同时,泰州还将与北京梅兰芳纪念馆、国家京剧院深度合作,谋划筹建梅兰芳艺术中心、泰州梅兰芳京剧团,升级泰州梅兰芳纪念馆,努力把泰州打造成戏曲艺术的演出中心、交流中心、传播中心,推动戏曲艺术的繁荣和发展,为展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活力作出积极贡献。



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钱建网说:“泰州北京两地也是因‘梅结缘,所以我们在传承弘扬梅兰芳时代精神的许多活动中,大家都是密切合作、共同支持。下一步,我们想以这次展览为契机,还将进一步携手合作,比如一些展品、展览,想放到泰州去,让更多泰州人民来体验展览的精华,来体会梅兰芳的光辉的一生。


全媒体记者: 孙 渝 李逸峰 仇梦儿

编辑:程 娜

责编:邵晓霞

审核:季 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