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备战省运会】泰州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泰州市赛艇皮划艇队正式入驻

来源: 编辑:程娜 2022-01-28 16:05:57 查看数:0

位于兴化市陈堡镇草荡的泰州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是第二十届省运会水上运动项目的比赛场地,目前,泰州市赛艇皮划艇队已经从南京金牛湖基地进驻泰州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全力备战省运会。



泰州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项目占地123亩,共设置8道专业赛艇赛道、2道辅助赛道,配套建设驳岸消浪设施、专业训练基地和标准田径跑道。在现场,记者看到,刚刚入驻的泰州市赛艇皮划艇队正在操场进行体能训练。


泰州市赛艇皮划艇队主教练李海兵说:“上午是体能,下午是水上,还有专项体能,就是跑步的训练,现在训练的条件跟过去比,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李海斌介绍,泰州市赛艇皮划艇队已经成立了22年,这么多年,队员们一直都是漂泊在外进行训练,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这次借着省运会东道主的东风,泰州终于建立了水上运动基地,也让泰州市赛艇皮划艇队终于有了家。


据了解,目前,国内按照国际标准建成的水上运动中心仅有上海和武汉两家,泰州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不仅将在第二十届省运会期间承办赛艇、皮划艇等水上赛事,而且省运会之后,还将积极承办国际赛事。



市委副秘书长、泰州市体育局局长董维华说:“我们要把水上项目作为泰州的优势项目重点打造,希望从这儿能走出省运冠军、全国冠军乃至于世界冠军。下一步,省水上赛艇队将进驻这里,国家队也将把它作为全国的转训基地。我相信这个水上基地开始运转之后,我们会努力创造出更好成绩,把它打造成泰州又一张体育名片。



全媒体记者:许 宏 张 超

编辑:程 娜

责编:邵晓霞

审核:季 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