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朱立凡在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以实际行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泰州

来源: 编辑:程娜 2022-01-28 15:52:34 查看数:0

1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立凡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泰州,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出席会议。



朱立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出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新的动员令,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具体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的经验启示、“九个坚持”的根本要求、“四个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



朱立凡强调,在充分肯定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必须切实担负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保持反腐败的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字当头纠“四风”,细字着眼转作风,实字打底树新风,推动知重负重、唯实唯勤蔚然成风。



朱立凡指出,要聚焦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泰州,加快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着重管好“一把手”,切实抓好领导班子,突出带好年轻干部,推动领导干部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要突出群众获得感,提升专项整治效能,坚决清除富民路上的“吸血虫”,清除惠民路上的“绊脚石”,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突出协同高效,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促进各项监督贯通融合,放大监督正向激励效应,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朱立凡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进行伟大革命的重要力量,是管党治党的利器重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职责任务,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紧紧围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我,锤炼过硬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新春佳节将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十条禁令”,坚决防止“节日腐败”,确保过一个清爽、健康、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沈峻峰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吴 超 朱浩民 马晓斌

编辑:程 娜

责编:邵晓霞

审核:季 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