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打造“祥泰”系列品牌 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之三:积极创建“祥泰酒店(宾馆)”  全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来源: 编辑:程娜 2022-01-16 13:49:16 查看数:0

泰州推进“祥泰”系列品牌创建,其中包括“祥泰酒店 (宾馆)”的创建。目前,不少酒店(宾馆)已经行动起来,重点排查疫情防控、服务质量、食品安全等领域存在的问题,确保创建取得成功。系列报道《打造“祥泰”系列品牌 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请看第三篇:《积极创建“祥泰酒店(宾馆)” 全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上午,记者在泰州国际金陵大酒店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围绕《泰州市祥泰酒店(宾馆)测评体系》,从公共卫生与疫情防控、治安管理、酒店服务质量、既有建筑结构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文明有礼等7个方面开展模拟测评,努力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泰州国际金陵大酒店副总经理邱璐说:“一共52条测评标准。我们泰州国际金陵大酒店一定会积极地投入到本次创建活动当中去,进一步提升酒店服质量,进一步完善酒店的运营质量,为所有的来宾创造文明、温馨、安全的住宿和用餐环境。



根据创建要求,“祥泰酒店 (宾馆)”的创建程序包括自主申报、市(区)推荐(申报)、测评审核、公示命名等。对照测评标准,创建单位自评要达到85分,市(区)测评分要达到80分,才可以申报命名,自主申报截止时间是3月底。今年5月底之前,将创建成首批不超过30家“祥泰酒店(宾馆)”。
    

  “祥泰酒店(宾馆)”品牌创建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评选命名一次。对于创建成功的单位,泰州市商务局将于每年11月份组织“回头看”,测评分低于 80分的,限期1个月进行整改,整改仍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命名。创建成功的单位发生负面清单“一票否决”项的,取消命名,且两年内不得参加创建。



泰州市商务局局长黄红旗说:“对获评‘祥泰酒店(宾馆)的单位,将纳入全市旅游推介推广和信用红名单;将优先获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先推荐参评‘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创新能手,相关执法监管部门将实行分类指导,非必要不检查,切实降低企业负担。


全媒体记者:翟旭阳 朱浩民

编辑:程 娜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