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暖冬行动】:与你在一起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2-01-14 16:24:38 查看数:0

这段时间,泰州电视台《小范帮你忙》栏目开展的“暖冬行动”走访慰问了一户又一户困难家庭,除了给予资金帮扶外,还帮助他们增添继续前行的信心。年关岁末,这趟暖心之旅仍在继续。



一来到海陵区罡杨镇杨庄社区居民阮粉宝家,记者便送上一笔由泰州市慈善总会和泰州小范帮帮团提供的1000元“泰州慈善直通车慰问金。前段时间,海陵区罡杨镇杨庄社区居民阮粉宝遭遇车祸,需要卧床数月。突如其来的变故,给这个家庭带来巨大的冲击。而且刚出生的时候,阮粉宝便失明了。更糟糕的是,前两年,他又罹患癌症。


“生活主要靠残疾补贴、田亩租金和女儿的赡养费维持,总额不多。”社区工作人员柏忠兰说。


日子不算宽裕,生活略显孤单。好在亲戚们靠得近,只要有时间,总会常走动。现场,阮粉宝的大姐夫端来了一份热气腾腾的鱼汤。因为女儿远嫁的缘故,今年春节,阮粉宝老两口只能自己过了。不过,亲戚们表示,会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告别了阮粉宝,记者来到72岁的村民阚井宝家中。眼前这处低矮、狭小的平房便是他的住处。阚井宝是位单身汉,因为中风的缘故,生活很难自理,大都依靠亲戚帮忙。收入来源主要是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金。


现场,记者也送上了1000元“泰州慈善直通车”慰问金。当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会继续关注阚井宝的生活,解决相关需求。



记者一行人赶到居民许根民家中时,已临近中午。昏暗的厨房内,他正忙活着午饭。三十多年前,妻子去世,十多年前,女儿远嫁,靠着打零工,许根民的日子勉强糊口。


当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答应,今年会在公益性岗位的安排上向许根民倾斜。现场,记者也送上了1000元“泰州慈善直通车”慰问金。



这次“暖冬行动”走进罡杨镇,记者还看望了一位曾经帮助过的对象——居住在杨庄社区的连云港籍市民黄俊花。一见面,她便把这些年给她提供帮助的热心人向记者一一道来。


“特别感谢王奶奶,她每个月都来。”黄俊花说。


2019年12月29号,《小范帮你忙》栏目曾报道过黄俊花的遭遇。因为某些缘故,他们老两口带着孙子独自来到罡杨镇生活。黄俊花口中的“王奶奶”便是海陵区“思路话语”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亚男。节目播出后,王亚男与黄俊花一家结对,提供资金、物资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另外,在当地社区的关心下,黄俊花在本地种田大户那里谋得一份临工,老伴也在罡杨当地找到了一份工作。


“接着干,把孙子带大……”的确,孙子小强(化名)是黄俊花老两口现在全部的希望。尽管物质条件有限,但这两年关心小强的爱心人士很多,孩子变化也很大。


同样,记者也送上了1000元“泰州慈善直通车”慰问金,作为新春的祝福。自助者,人恒助之。无论身处怎样的困境,只要向上向前,所有努力总不会被辜负。


全媒体记者:聂庆桢

编辑:徐佑阳

责编:周   静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