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首批试点!泰州入选的是……

来源: 编辑:悦鸣 2022-01-14 16:11:58 查看数:0

日前,首批“江苏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4家试点建设单位名单公布,姜堰区院士旧居入选。



院士旧居坐落于姜堰区溱潼古镇,建于清乾隆年间,是一座苏中里下河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古民居建筑,因先后走出了李德仁、李德毅、李德群3位院士而闻名远近。



院士幼童时代曾在这里读书、习字和对课。旧居陈列展示了院士幼时经历、求学片段、生活雅趣、投身科研报效祖国的故事等。“爱我中华、兴我家邦、少小勤学……”旧居堂屋挂着一幅“李氏家训”,家训里的80个字,蕴含着求学之道、为人之道、处世之道,影响了李氏院士三兄弟的一生。李德仁院士执着信念“科学是要为祖国服务的”,李德群院士觉得“有了坚韧不拔的精神,就能克服人生中一个又一个困难”,李德毅院士认为“科学研究是一件需要持久努力的事情”……


科学家精神在他们居住、生活过的旧居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据悉,姜堰区将进一步深入挖掘资源,丰富展示内容,整理形成一批院士成长成才、爱家爱国、勤学苦读、修身养德、奉献社会的感人故事,致力打造社会公众领悟科学精神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培育基地。


来源:泰科E家

编辑:悦鸣

责编:周静

审核:唐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