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射击队:刻苦训练 力争金牌创新高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2-01-14 13:34:11 查看数:0

在上届省运会上,泰州射击队夺得3枚金牌,涌现出了高新瞾、王凯伦这样的新星。本届在家门口的第二十届省运会,泰州射击队将夺取目标定为3枚金牌以上。



徐嘉佳是泰州射击队手枪班的一名队员,本届省运会她将参加10米气手枪女子乙组的比赛。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了射击,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尽管起步比别人晚了不少,但是刻苦训练的徐嘉佳进步很快,第一次参加省比赛,就获得第九名的成绩,2021年的多次省内比赛,她基本能够稳定在前八名。


泰州射击队教练王勤说:“三月份的比赛,先冲560环,达2级运动员标准,省运会再冲567环一级运动员标准。级别达到以后,在省运会上,乙组进入个人前八,也是没问题的。再练她的心理调控,毕竟决赛最终还是看她的心理调控能力。”



泰州射击队教练王勤介绍,徐嘉佳训练刻苦,头脑灵活,虽然练习射击时间短,但是天赋突出,心理素质极佳,加上本届省运会射击比赛进行了改革,乙组比赛增加了决赛,只要能进入决赛,前面预赛的成绩将清零,从另一个方面也给徐嘉佳爆冷的机会。


泰州射击队队员徐嘉佳说:“当出现问题,自己不能解决的时候,会去跟教练沟通;自己能解决的话,就学会自己调整,毕竟比赛的时候教练不可能只帮自己一个人。”


让徐嘉佳刻苦训练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他的弟弟徐维良。姐弟相差两岁,同为泰州射击队的一员,徐维良也在和姐姐暗暗较劲,在2021年的省内10米气手枪男子丙组比赛中,他的成绩已经基本稳定在省内前三,成为泰州射击队一个重要的夺金点。


泰州射击队队员徐维良说:“之前看我姐姐来练,感觉挺好玩的,然后自己就过来练了。我争取拿到第一,尽量拿到等级,超越姐姐。”



目前,泰州射击队还有王凯伦,刘红等多个夺金点。近期,泰州射击队准备两手抓,一方面打磨小运动员的细节和心理素质;另一方面,走出去,请知名教练进行点拨,力争超越上届省运会3块金牌的目标。


全媒体记者:许宏

编辑:徐佑阳

责编:周   静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