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的梅花开了?去不去探梅?

来源: 编辑:石蓉 2022-01-14 10:33:49 查看数:0

近几日,天气晴朗,梅花已经蓄势待发。一起来看看吧。



漫步泰山公园,阵阵清香若隐若现。寻香而去,春雨草堂附近已有腊梅悄然开放,黄色花朵点缀枝头,预示一场香气盛宴即将开启。




蜡梅开放于寒冬,是一年中开放最晚者。近年来由于天气原因,泰州的蜡梅会出现“叶片还未完全脱落花朵便已开放”的现象。泰州常见的是素心腊梅、磬口腊梅和狗蝇腊梅,正常情况下,蜡梅的花期可从12月初持续至1月中旬。



在人民公园,大多数梅花枝头都挂上了花骨朵,些许已经鼓包,偶尔可见枝头几朵红梅含苞待放。



除了泰山公园和人民公园,天德湖公园、梅兰芳纪念馆内等也种有不同种类的梅花。此外,南山寺圆通宝殿前的两株老腊梅,花期很长,可以一直开到2、3月;五一路范家花园内有一棵200多岁的腊梅;钱桂森故居也有一棵近200岁的老腊梅;光孝寺也有一棵超过100岁的腊梅树,有兴趣的市民游客可以去寻香访蜡梅了。



记者:石蓉 吴晓燕 吴思斐

责编:周静

审核:唐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