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全国首个“近零碳”高速服务区在泰州投运

来源: 编辑:悦鸣 2022-01-12 19:18:54 查看数:0


近日,全国首个“近零碳”高速服务区在泰州投入运营,通过最大程度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实现了整个服务区工作、生活的相对零碳运行。


白米服务区位于泰州境内,启扬高速上。服务区充分利用屋顶、闲置路面等,密布太阳能光伏板。同时建设205千瓦光伏电站,配置60千瓦时客户侧储能电站,保障用电供应及连续性。


国网泰州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客户经理姚阳说:“通过绿色光伏收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储存,满足整个服务区的用能需求。同时结合服务区11800平方米的绿化植被,做到了二氧化碳的相对零排放。”


服务区还对智慧路灯、全电厨房等用能设备进行了改造。目前,整个服务区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30余吨。


根据规划,未来两年内,国网泰州供电公司将在泰州三市三区内实现高速服务区“近零碳”全覆盖。


记者:徐少卿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