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东兴镇万盛村:疏通河道暖民心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11-29 16:34:40 查看数:0

最近一段时间,可把靖江市东兴镇万盛村村民缪士银给高兴坏了,“以前走到五圩埭后圩臭味扑鼻,我都会绕远道,现在清理清淤以后,环境明显改善了,我出门不用绕行了”。

万盛村五圩埭后圩东西走向,共有35户,门前有一条河道,圩中的一个坝头把河道分成两个部分,阻断了东西水流,东圩因村民驳砌桥面导致水流不通,西圩因造路,水流被堵塞,再加上河道内生产生活垃圾乱到,乱植树木、侵占河道、乱排乱放等现象屡禁不止,给人们的生活环境造成了极大影响。


为保障河道的排水功能正常发挥作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万盛村“两委”经过认真研究,多次到现场进行调研,决定拆坝造涵洞,并在东圩驳砌桥面的农户门前重新理一条引水渠道,同时清除河内淤泥和水生杂物。


五圩埭门前打通水系前

水系打通中

水系打通后


“通过这次河道的清理,我们整个村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都说三分建七分管,后期我们将建立健全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在日常管理中,各河段加大巡查、管护力度,增加巡河频率,实行分片包段,各负其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严格杜绝乱倒及积存生活垃圾现象。”万盛村党总支书记奚志华说道。


下一步,万盛村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及长效管护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村庄干净、整洁、有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群众提供更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邵圆圆  宣燕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季   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