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男子盗窃“成瘾” 不因穷只因“手痒”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11-29 16:26:55 查看数:0

“看到路边停放的汽车,我当时手就不听使唤了,直接拉开车门翻看有没有值钱的东西。”面对民警的审讯,嫌疑人陈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动机。



11月4日上午9时许,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曲江派出所接到市民钱女士报警,称放在轿车储物箱内的2400元现金被盗。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对案发现场及沿路监控视频研判分析,并进行大量摸排、走访,警方锁定嫌疑人身份,于11月16日将陈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陈某如实供述自己以拉车门方式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经查,陈某今年40岁,2017年、2019年也曾因盗窃罪被判处刑罚。平日里,陈某以汽车修理为生,纵然生活不富裕,但至少温饱不愁。案发当天凌晨,陈某独自骑车外出吃夜宵时,看到路边停放着一辆汽车疑似未锁,陈某觉得“手痒”,未作犹豫便拉开车门实施盗窃。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陈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并答应积极退还赃款。目前,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姜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1月28日,收到民警帮忙追回的2400元钱款,受害人钱女士专程将一面写有“办案迅速 智擒盗贼”的锦旗送到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全媒体记者:聂庆桢

通讯员:李钰 高静静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季   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