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为英雄朗诵 向英雄致敬

来源: 编辑:岑丹 2021-11-25 17:55:12 查看数:0

11月25日下午,泰州市举办“我心中的英雄·杨根思”朗诵比赛,来自各市()共25支代表队通过诗歌朗诵、情景剧等作品致敬新中国第一位特等功臣、“特级英雄杨根思。



杨根思是江苏泰兴人,出身贫苦农民家庭,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同年10月赴朝作战。


1950年11月29日,杨根思在坚守长津湖畔1071.1高地东南侧小高岭战斗中,率领三排打退美军八次进攻,最后只剩下他一人时,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年仅28岁。



来自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的情景剧《英雄宣言》,向观众展示了杨根思参加抗美援朝伟大战争的激烈场景,这场战斗让人们记住了这位“特级英雄,也让人民记住了他的“三个不相信”英雄宣言。



来自兴化市戴南中心小学的六名学生带来了朗诵作品《祭奠英烈忠魂 弘扬英烈精神》,学生们慷慨激昂、铿锵有力,追忆杨根思的英雄事迹。


据了解,来自全市25支代表队中有来自医院、学校、消防救援队伍等不同行业的工作人员,他们用精彩的表演向杨根思英雄致敬,让“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在新时代再放光芒。


全媒体记者:张 超  许 宏

编辑:陈丹丹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