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国际素食日:素食这么吃更健康

来源: 编辑:岑丹 2021-11-25 14:12:29 查看数:0

今天是“国际素食日”,怎样吃素才健康?吃素会不会营养不良?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营养专家介绍,素食有利于控制体重、能降低血脂和血糖,对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甚至癌症,都有好处。这主要是因为通过各种蔬菜水果、杂豆类、谷薯类,可以获取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不过,吃素时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泰州市人民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侯莉莉:“第一点是要食物多样,以谷类为主,每天适量食用一些全谷;第二点就是大豆蛋白的补充,如果是全素的膳食模式,每天的豆制品的摄入量要有50~80克,其中还包括5~10克的发酵类豆制品。”


侯莉莉提醒,素食者最容易缺的营养素是维生素B12和欧米伽3脂肪酸,因此,素食者平时也要多吃一些坚果类和菌菇类的食物。



还需要注意的是,为了追求口感,现在不少人喜欢素食荤烧,这其实并不利于身体的健康。侯莉莉:“素食每天的用油用糖用盐的量也是需要控制的,用盐量每天小于5克,用油量在25克左右,添加糖每天在25~50克的量,才能起到促进健康的目的。”


全媒体记者:姜小鹏

编辑:陈丹丹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