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大型古装扬剧《史可法——不破之城》今晚上演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10-26 21:56:56 查看数:0

10月26日晚,大型古装扬剧《史可法——不破之城》在泰州大剧院精彩上演,大气磅礴、气势恢弘的悲壮史诗震撼了现场观众。



《史可法——不破之城》讲述了1645年清兵南下欲取江南。时任南明兵部尚书的史可法镇守扬州,在诸镇不救、朝廷不援的绝境下,以三千将士力敌十万清军。在万般无助逆境下,一腔忠诚,誓死不屈,死守扬州,城池七日不破。该剧表现了史可法肝胆慷慨、正气凛然,与扬州军民共铸“不破之城”的感人故事。



本剧由“梅花奖”、“文华表演奖”、“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扬剧王子”李政成领衔主演,张卓南、孙爱民、陈俊等联袂演出。李政成在表演中,字字铿锵、句句抒怀,武戏精彩、力量饱满,精准展现了史可法的期望、失望、悲伤、欣慰等多重复杂的情感,塑造出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爱民如子、精忠报国的史可法形象。


记者:苗晓霞 缪银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