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男子出狱后不知悔改 专偷病患“救命钱”

来源: 编辑:陈欢 2021-10-26 17:25:50 查看数:0

“虽然钱不多,但都是我平时省吃俭用余下来的,太谢谢你们了!”10月26日下午,姜堰居民游女士从民警手中接回失而复得的看病钱时感激不已,向民警道谢。



原来,10月3日中午,游女士向公安姜堰分局曲江派出所报警,称放在电动车坐垫下面的1500元现金被盗。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经了解,当天上午,游女士带着2000元现金去医院治疗,剩余的1500元放在电动车坐垫下面,以备下午继续看病使用。没想到等做完检查出来,才发现忘记给坐垫上锁。



通过调阅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民警很快确定嫌疑人为盗窃前科人员顾某,尽管顾某在姜无固定住所,但民警没有放弃侦查。随着进一步分析,警方推断顾某很有可能再次来医院作案,遂组织警力在案发医院周围进行蹲守,并最终于10月19日将正在踩点的顾某抓获归案。


经查,顾某今年59岁,系南通海安人,此前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9月8日刚刑满释放,但顾某不知悔改,整天无所事事,后又流窜至姜堰,专盯匆忙就医病患遗留在电动车内的“救命钱”。



目前,顾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姜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聂庆桢

通讯员:李钰 智云云

编辑:陈   欢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