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全市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10-25 18:46:30 查看数:0

根据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今年12月,泰州市将选举产生县乡两级新一届人大代表。目前,全市选民登记工作已全面展开。

上午,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蔡滩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吿选民的一封信》,走进居民蔡泉家中,宣传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相关事宜。


蔡泉老人在蔡滩社区居住了20多年,多次参加选举工作。这些年来,身边的人大代表尽心尽力、履职尽责,让他对选举十分认真。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蔡滩社区党委书记刘俊:“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布置,到每个小区进行走访,广泛地做好宣传,同时发放《吿选民的一封信》,让广大的居民知道选举是他们的权利,也是他们的义务。”



在姜堰区罗塘街道福田社区,记者看到,不少居民正在进行选民登记。根据居民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在泰州市选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中详细录入选民信息。


今年,泰州市首次采用选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实现了选民登记全流程线上操作,并依托大数据平台,将选民资格审核由人工比对优化为系统自动比对,切实为基层工作人员减负担、提效率。为了确保登记工作顺利推进,前期市人大常委会已经就选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细节,对各市(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辅导。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刁铺街道人大秘书朱晨:“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选民登记,避免了在往届过程中选民登记的错、重、漏,让选民登记工作更准确、更便捷、更高效。”


今年12月,泰州市将选举产生1869名新一届县人大代表、4926名新一届乡人大代表。截至25日中午,全市已通过线上方式完成选民登记近117万人。


记者:苗晓霞 缪银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