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首个!泰州这个项目获批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10-25 16:13:29 查看数:0

5000万元!发放到位!


近日

姜堰区江苏源怡能源有限公司

生物质发电项目

获批的人民银行

“碳中和——能源结构调整挂钩再贷款”

已发放到位


这是江苏首个

获批新能源再贷款的项目


江苏源怡生物质发电项目是今年姜堰区发改委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致力推进可再生能源利用,提高该区非化石能源占比招引的重点项目之一。


(网络配图)


该项目以稻草等农业生物质为主要燃料实施生物发电,项目总投资为4亿元,建成后,每年可消化生物质秸秆量22万吨,年供电量1.73亿千瓦时,实现年营收1亿元。


可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17.08万吨,节约标煤8.42万吨,秸秆燃烧后的炭灰富含钾、镁、磷、钙等元素,是天然的生物肥料,还解决了秸秆随地堆放的乱象或田间燃烧可能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

(网络配图)


按照加快推进“双碳”目标实现的总目标,下一步,姜堰区发改委将主动了解项目服务需求,全面掌握供热方案设计,帮助协调解决供热管网铺设中的各项矛盾问题,确保该项目高效高质推进,尽快达产达效,为构建能源发展新体系,实现“双碳”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姜堰微视听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