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海陵:顺应群众期盼 老旧小区“改”出幸福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10-25 13:40:22 查看数:0

今年以来,海陵区把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老旧小区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建设于2005年的锦绣华庭就是其中之一,十多年过去了,停车难、房屋墙面斑驳、道路破损、基础设施老旧等问题困扰着小区居民。


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过程中,海陵区充分征集群众意见。“效果图我们居民都看过,完全不输新小区,虽然最近出行不太方便,但大家都对改造后的样子充满期待。”钱陆宏说,“整治过程中有问题还可以向群众监督员反映,这一点特别好。”


钱陆宏口中的群众监督员,由小区党员、居民代表组成,对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是建设方和群众沟通的桥梁,为小区环境整体提升出谋划策,凡是居民提出的合理要求,他们都会及时与建设方交流,将可行方案纳入施工范围内,充分发挥宣传、组织、服务的作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小区综合整治。


老旧小区改造中


同样,位于海陵区城东街道的东苑公寓也在进行整治升级。3辆吊车、12辆升降机在小区内紧张有序地作业着。本次综合整治中,除房屋外墙的出新,还将进行监控翻新、停车位增设,绿化提升等综合整治。该项目计划于年底竣工,届时,小区将拥有更加整洁美观、道路通畅、停车方便的生活环境。


据悉,今年海陵区计划投入2亿元左右,其中,上争中央奖补资金8363万元,位列泰州市第一位,全省县(区)第三位,综合整治20个老旧小区,涉及房屋152幢、居民3722户,总建筑面积约40.13万平方米,着重改善居民生活条件,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央广网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