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东兴镇:多措并举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10-25 11:15:50 查看数:0

“东兴幼儿园什么时候能建成投入使用,计划招生量是多少?”“我们镇医疗力量薄弱,在医院建设方面有没有什么规划?”“看到新闻报道,东兴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声有色,能否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这是近日靖江市东兴镇对村(社区)巡察整改成效群众评议会上,党员、群众、企业等参评代表们对镇领导的现场质询。“辣味十足”的提问体现着代表们对东兴镇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书记、镇长直面问题,不遮不掩诚恳作答,现场响起的阵阵掌声彰显着各位代表对整改成效的充分认可。



靖江市东兴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巡察反馈意见逐条制定了整改措施,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在招商引资、集体经济、民生事业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启动了一系列惠民工程。


坚持一以贯之,推动巡整改走深走实。靖江市东兴镇党委要求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带好头、做表率,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针对反馈问题,镇党委全面“排”、主动“领”、深入“挖”,逐条研究整改措施,形成综合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确保每一项巡察反馈问题在规定时间内逐个解决、逐项落实。


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管常管长”。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整改力度,注重举一反三、追根溯源、标本兼治。对于居民出行不便、村居环境污染等系统性问题统筹谋划,制定《东兴镇道路交通专项规划》《东兴镇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1-2024)》,启动了道路、桥梁、污水管网等系列工程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政府采购、“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整改以来,已重新修订完善了《东兴镇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实施细则(试行)》、《东兴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等20余项管理制度,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机制。



创新党建引领,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成立沿江产业区党委、村级组织综合党委,命名首批“红堡”党支部、“弘旗”党员、“宏嶺”阵地,夯实了基层组织力量,促进“堡垒”作用更好发挥。充分发挥镇党委“龙头”作用,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主体,盘活利用村集体建设用地,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在以点带面的基础上,结合各村特色,靖江市东兴镇探索形成商贸经济型、资源赋能型、物业经营型、三产融合型4种新型发展模式,走出了党建引领新型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八个一”路径,在靖江全市推广了“1+N+1”的“东兴模式”。


通讯员:尤军、包泽晗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