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市孤山镇(城北园区):新进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充电蓄能”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10-25 11:06:09 查看数:0

“老人赡养引发的家庭矛盾如何调解”、“基层治理如何提升群众参与度”。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受聘成为“导师”,“导师”线上出题,学员课堂答题……线上线下有问有答,频频互动气氛热烈。这是靖江市孤山镇(城北园区)开展的新进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培训的一个环节。


图为“导师”线上出题


10月22日-23日,孤山镇(城北园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让基层治理更有效”为主题的专题培训班。通过理论教学、任务认领、主题讨论、“小题新作”等内容,进一步提升新进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乡村治理能力,答好乡村治理的时代考卷。


任务认领立足“实践支柱”


培训会启动 “信访集中攻坚行动”,66位学员集中认领任务书,领办、协办参与调处本村1-2个矛盾,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化解,并形成动态实践成果报告。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员处理矛盾纠纷补足经验。


理论课程建起“最强大脑”

从“信‘访’与信‘法’”,到“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了那份美丽的‘乡约’”,“打造幸福水天堂、一线河长要担当”,再到“‘五法’并举聚民心、党群合一促振兴”,五大课程内容充实、讲解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战略布局,又有战略举措,为学员在今后工作中解决群众问题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方法借鉴,更好助力基层治理。


特色活动补足“能力短板”


“作为基层人员,我们就是要服务好人民,真正从群众的角度去考虑,自觉把广大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学员沈婧说。培训会上,学员们围绕靖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奋进新征程、勇当第一帆,全面开创靖江现代化建设美好未来”的发展新要求,开展“风劲帆满再出发”主题大讨论。通过讨论加深对如何走好新征程的见解,坚定在今后工作中的责任和目标,努力在实现“智创新城 灵动孤山”的新征程上书写新荣光。


为了更好地检验培训成果,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培训课程结束后,组织参训学员进行专题测试。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通太村村委会委员卢敏参加完培训会后感慨道,作为村委委员应更加努力、埋头苦干,为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倪月云 黄濛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