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已有人被扣6分!这种情况不可有……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10-25 10:23:20 查看数:0

近日,一则《多拉两名婴儿也算超员》的新闻经网络传播,引起社会关注。新闻中,只因多载了两名婴儿,一辆核载7人的客运小型面包车在河北千童收费站被高速交警查获,由于是营运车辆,司机当场被扣12分。



无独有偶

在靖江

类似的情况及行政处罚

也时有出现

且严格依法处罚


上月,靖江一市民驾驶小轿车接孩子放学,顺带帮几个好友带回孩子,小学生个子小,两个孩子挤一个座位,车内载了3个大人、4个孩子。途经城东大道,该车被交警拦停检查,并开出罚单。司机起初十分不解,轿车核载5人,而成人只有3人,小孩子也不占座位,没有必要一板一眼。在交警现场批评教育后,司机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最终接受了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



民警介绍,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12分,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6分,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一次记3分。


超载认定标准和车上人员的年龄、身高、体重等完全无关,只和数量有关,不管是体型很小的孩子,还是刚出生几天的婴儿,多出来任何人都属超员。



为此

民警提醒市民

务必认识到这个意识上的雷区

即便手抱小孩、婴儿也不可行


市民们载人开车上路的时候

不妨多留一个心眼

警惕超员

更不要抱着侥幸心理

尽量规范出行生活

保障交通安全


来源:今靖江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