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新桥:用好实境课堂“红色加油站”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10-19 15:26:36 查看数:0

“从序厅仿石库门样式的入口进入的那一刻,我的身心仿佛代入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好似神游穿越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百年间,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真切地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无比骄傲,无比自豪。这八个字是我此时此刻最想说的话。”参观完“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后,靖江市新桥镇党员宣子剑这样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桥镇积极开展红色主题学习体验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群众“现场学”“实地学”“身临其境学”让党的历史根植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观红色电影,感悟红色情怀

新桥镇开展“学百年党史 悟守岛初心 扬奋斗锋帆”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守岛人》,学习了解王继才夫妇守岛生涯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守岛就是守国”“人这辈子做好一件事就不亏心,不亏心就不白活”“你守岛,我守你”等经典台词震撼人心,让观影人员深刻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源自于无数前辈无怨无悔的不懈守护。



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新桥镇组织新桥城实验学校学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桥党史展厅,在讲解员和党员教师的讲述下,学生们了解了“半帆待命”、“夹港”歼敌、八字桥战斗、血战烈士桥、军民鱼水情等一个个发生在新桥大地上的热血故事,重温先辈们为国为民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受到党史教育的洗礼,我懂得了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也思考了生命的意义,明白了新时代的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少先队员王彦陈说。



游红色基地,探索红色精神

新桥镇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组织党员群众深入浙江南湖、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沙家浜、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沈钧儒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实地教学,追溯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下一步,新桥镇将继续用好用活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回望百年党史,感悟奋进力量,扬帆破浪启航。


通讯员:袁旗

编辑:徐佑阳

责编:周   静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