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东兴镇开展“亲子共读 携手成长”读书沙龙

来源: 编辑:岑丹 2021-10-14 17:33:29 查看数:0

近日,靖江市东兴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在镇图书馆开展了“亲子共读 携手成长”父母智慧读书沙龙,30余名家长和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中由专业老师通过绘本《闪闪的红星》《小英雄王二小》《鞋子里的盐》作为亲子共读案例,具体阐述如何进行有效的亲子阅读。同时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现场进行亲子共读,分享阅读体会和感触,实际解决每组家庭在共读时出现的普遍和特殊问题,帮助父母和孩子建立温馨、积极的亲子关系,激发孩子阅读的兴趣,增强家长对家庭教育的智慧和信心。



最是书香沁人心。此次活动是“书香东兴”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东兴镇充分利用图书馆、读书角、农家书屋等阅读基地,注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有机结合,组织开展以广大干群为主角的各类全民阅读活动,努力营造“重视读书、提倡读书、读书有用、读书成才”的社会风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有效打通文化建设“最后一公里”,加快推进“书香东兴”建设。


来源:靖江市委宣传部

编辑:陈丹丹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