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三个一”!姜堰新路径……

来源: 编辑:陈欢 2021-09-26 11:08:02 查看数:0

今年以来

姜堰大力实施

“亩均论英雄”改革

坚持把亩均效益

作为推进“工业强区”的

核心标准

把“存量提升、增量提标”

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的

重要体现

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截至2021年8月

共实施盘活低效闲置工业用地3005.08亩,完成年度目标计划的88.4%。

姜堰全区工业企业实现亩均税收6.72万元,同比增长21.55%。

姜堰全区工业企业实现亩均开票143.16万元,同比增长24.1%。



绘好一张“施工图”

姜堰根据实情,调整优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实施意见,配套完善财政扶持、土地供应以及水、蒸汽、天然气价格等差别化政策,形成了“1+N”政策体系。江苏邦富莱苏蒙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姜堰一家从事磨具磨料行业的企业,后因多元投资濒临破产,造成占地195亩、5万平方米厂房闲置。为此,姜堰对该企业实施了化圈解链的差别化金融政策,迅速牵头与银行、信达资产公司等债权方主动洽谈,以低于市场成本价一半的价格取得该公司的厂房土地,并反租给企业,化解了债权债务。一方面推动企业上技改快发展,另一方面促进平台公司资产经营业务。经调整后,该企业预计今年可新增开票销售2亿元,新增入库税收1000万元。



建好一个“数据库”

依托现有数据平台,姜堰拓展开发“政策计算器”功能模块,做深做细基础数据调查,开发大数据功能模块和“政策计算器功能”,做实企业“档案”,让各企业“e键直达”各项优惠政策。位于姜堰高新区的东南环保公司是一家亩均效益评价为A的企业,该企业负责人说:“之前,公司接到了一笔6800万元的大订单,面临极大的原材料垫资压力,‘亩均’改革办通过大数据平台了解后,立即协调省市相关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为我们提供了2000万元的低息贷款,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定好一把“标准尺”

姜堰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招商新模式,划定项目落户“投档线”,严格、精准执行镇街亩均税收20万元、亩均投资300万元、亩均开票400万元的“234”标准和园区“235”标准。去年,江苏亿鸿纸业有限公司有68亩土地由于经营不善而闲置。姜堰迅速启动府院联动机制,将该地块列入“标准地+承诺制”招商计划,严格按照项目落户“投档线”优选了三个招商项目参与司法拍卖,最终由央企航天晨光控股的江苏晨鑫公司拍得该宗资产,项目预计10月份竣工投产,可年新增销售3亿元,新增税收1500万元。


下一步

姜堰将以“亩均论英雄”

改革为契机

倒逼全区企业

内涵式、特色化发展

推动形成一批

成功案例、形成一批

项目落户

进一步

论税收、体现含金量

论技术、体现含新量

论排放、体现含绿量

论能耗、体现含碳量

争当亩均改革样本区

打造市区经济增长极


来源:江苏姜堰

编辑:陈   欢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