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出席市第六次党代会的代表分组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来源: 编辑:余盈 2021-09-24 19:52:25 查看数:0


9月24日下午,出席泰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的代表分组审议了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朱立凡代表中共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用了三个“最”,并从综合实力、城乡面貌、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建设、市域治理效能、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展示了泰州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市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泰州抢抓重大机遇、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果的五年。



市党代会代表储卫兵:“过去五年奋斗的历程充满艰辛,但五届泰州市委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经受住了各种考验,成绩来之不易,经验更弥足珍贵。”



对于今后五年的工作,代表们认为,报告为泰州的未来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径。大家表示要锚定“强富美高”总目标,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围绕“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以实干回报,用奋斗作答,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作出泰州贡献。



市党代会代表顾维中:“我们用标准作连线、划底线、拉高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居民生活品质全面提升。”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报告指出,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有效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生活得更有品质、更有尊严、更加幸福。代表们在审议时一致表示,致力民生是高质量之本,要按照报告的要求做实富民、惠民、安民三篇民生文章。



市党代会代表封新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发挥救助政策的保障兜底作用,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审议中,代表们认为,高质量发展是现代化建设的鲜明主题,也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必须要强化新发展理念“指挥棒”作用,激发出更多内涵式、质量型的发展动力,不断加快泰州转型升级步伐,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城市承载力。



市党代会代表包亚:“我们将致力‘四个加快’,为产业转型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为创新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在审议市纪委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五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向着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为完成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工作经验准确,工作任务部署科学,必将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开启泰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市党代会代表荣雪飞:“报告对过去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全面客观中肯,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阐述,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必将会为泰州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市党代会代表冒云:“我们将坚决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通过抓思想教育、抓制度建设,抓监督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全媒体记者:梁 军 王彬彬 周慧敏 苗晓霞 孙 渝

见习记者:金小鹏 缪 银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