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课后服务怎么度过?“流动少年宫”来帮忙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9-24 18:06:40 查看数:0

“双减”政策实施后,学生课余时间增多,如何让他们充实地度过呢?泰州市少年宫通过优化“流动少年宫”服务,定期走进社区、学校等地方,让孩子们收获知识和成长。



9月24日下午放学后,围绕“秋天”,“流动少年宫”来到了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经东校区。啦啦操《成长在秋天》格外受到孩子们的喜欢,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在快乐中憧憬着未来。手工制作《秋日走马灯》,裁、剪、拼、接,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让孩子们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了一天的课,能做一场手工,不仅是对动手能力的锻炼,也是让身心放松的好机会。”四年级学生王雨萱开心地说道。从2012年开始,泰州市少年宫便启动了“流动少年宫”服务,累计开展了58期活动,服务近万人次。从2019年9月起,“流动少年宫”每月两次走进乡镇和城区小学各一所。


以“双减”为契机,“流动少年宫”将在服务内容、频次、项目等方面进行丰富。今年秋学期,他们将在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经东校区和泰州市里华中心小学开展服务。


全媒体记者:聂庆桢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