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高压气枪塞肛门 男子直肠破裂险丧命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9-24 11:00:21 查看数:0

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同事之间开个玩笑很正常,不过一些危险的玩笑最好不要开。最近,市区的李师傅就因为同事开了一个危险的玩笑而差点送命。



上午,记者从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了解到,上周李师傅工作时突然被同事用高压气枪“袭击”了。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大外科主任钱春华:“他在上班的时候同事开玩笑,用充气泵对准他的屁股就充了气,导致病人的直肠、乙状结肠破裂。”


其他同事看到李师傅的情况不对,赶紧将他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发现高压气体已经胀破了李师傅的肠管,导致他的盆腹腔有大量积气,随时有生命危险。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孙龙和:“整个腹部膨胀得像一个小山丘一样,腹痛非常严重,弥漫性腹膜炎由于粪便从结肠里面跑到腹腔里面,造成严重的腹腔重症感染,病情非常重。


所幸经过及时抢救,李师傅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医生提醒,高压气冲入肛门造成肛门和肠道损伤的情况并不少见,甚至还有造成呼吸和血液循环衰竭并迅速死亡的案例。市民在嬉戏时要注意分寸,切勿伤害他人身体。


全媒体记者:姜小鹏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