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石榴籽主题公园”开园!位置就在……

来源: 编辑:石蓉 2021-09-18 12:04:24 查看数:0

9月16日,靖江市马桥镇举办首个“石榴籽主题公园”开园仪式暨庆中秋“同心”活动。

靖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陶德喜在签名墙签名

陶德喜为“石榴籽主题公园”揭牌


靖江“石榴籽主题公园”由靖江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公安局与马桥镇共同打造,位于马桥镇静园,占地80亩,设置民族团结林、民族知识区、政策宣传角、同心圆梦湖、同心休闲区等五大区域,旨在构建各民族共同的物质田园和精神家园,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积极引导各族人民在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中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意识。据了解,该“石榴籽主题公园”也是泰州首个全面建成、投入使用的“石榴籽公园”。



当天活动以“石榴籽主题公园”开园为契机,设置共植石榴树、共许微心愿、共建服务站、共享联谊会等“同心”环节,组织了80多名各民族群众参加。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靖江民盟、工商联、党知联、新阶层、侨眷台属联谊会相关成员认领了马桥镇10名少数民族代表的微心愿,积极发挥微能量,为少数民族同胞实现小小心愿,传递爱心接力的正能量。


靖江统战人士代表认领马桥镇少数民族代表微心愿


靖江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依托马桥镇徐周中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别设立了 “石榴籽志愿服务站”,并成立“红石榴志愿服务队”,为开展民族团结实践活动搭建阵地,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谱写民族团结的绚丽篇章。


靖江市马桥镇党委副书记周彬发起民族团结“五个认同”倡议

靖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潘颖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授旗

靖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永清为“石榴籽志愿服务站”授牌


在共享联谊会环节,靖江市文化馆送上了一场展示各民族风情的歌舞演出,带大家一起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开场《盛世花开》热情洋溢,气势磅礴;音诗画《在马桥,我要做一只最美的燕子》感情充沛,醉人心脾;蒙族舞蹈《红色康定》自信昂扬,舒展豪迈;独唱《中华情》满怀豪情,慷慨激昂;说唱《小康之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大合唱《爱我中华》唱出了对祖国的爱恋,唱出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来源:靖江市委宣传部 

编辑:石蓉

责编:悦鸣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