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4分30秒搞定!泰州首个电动汽车换电站投用

来源: 编辑:周静 2021-09-17 17:45:54 查看数:0

今天下午,泰州首个电动汽车换电站——蔚来二代换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这座换电站设在泰州供电公司停车场,支持自动泊车技术,车主无需下车,通过简单的操作网络系统下单后,将车停到指定区域,车辆便自动倒车进入换电工作区内进行自动更换电池,4分多钟后,车辆顺利完成电池更换。



据了解,该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目前运营时间为每天早9点至晚9点,可为蔚来车主更换70度和100度的电池,续航里程可达400至500公里。



该站采用先进的3D视觉识别技术,能⾃动识别⽣命体误⼊换电⼯作区域,确保换电过程安全。换电站仅占用4个车位,单站电池数量增至13块,服务能力提升3倍。每天最高完成312次换电,⾃检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全⽅位确保车辆在满电出发前始终处于最佳状态。


记者:周  静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