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外地老人买药迷路 民警助力“寻友记”

来源: 编辑:宋涔玮 2021-09-17 09:57:44 查看数:0

“你出门怎么不带手机,急死我了,幸好民警送你回来!”看到迷路归来的工友许大爷,张大爷松了一口气并向民警表示感谢。


9月15日下午4点左右,一外地老人来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求助,称迷路了。老人姓许,今年70岁,是江苏连云港人,目前在姜堰打工。当天下午许大爷胃病犯了,便只身离开工地前往药店购买胃药。由于外出时比较匆忙,一时着急忘带手机,买完药后却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由于是刚来到姜堰,语言又不通,无奈之下,只能忍着胃痛,徒步寻到附近的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赶忙倒来热水让老人先服用胃药。交流中,许大爷讲不清工地的名称且方向感不强,民警只能根据许大爷外出的时间,大致判断出工地离派出所的距离,并驱车带着他以派出所为中心,挨个工地排查寻找。大约半小时后,终于找到了许大爷所在的工地。



看到安然无恙的许大爷,正在焦急寻找老乡的张大爷终于放下心来。


记者:聂庆桢

通讯员:李钰 金立清 刘小芳

编辑:宋涔玮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