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全国试点名单,泰州5个市(区)入选

来源: 编辑:宋涔玮 2021-09-17 09:24:59 查看数:0

光伏产业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主力军。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在全国676个试点县(市、区)中,泰州5个市(区)入选。它们分别是:海陵区、泰兴市、姜堰区、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靖江市。



根据通知,全国共有676个,全部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试点工作要严格落实“自愿不强制、试点不审批、到位不越位、竞争不垄断、工作不暂停”的工作要求。



通知要求,试点过程中,不得以开展试点为由暂停、暂缓其他项目立项备案、电网接入等工作。对于试点过程中不执行国家政策、随意附加条件、变相增加企业开发建设成本的,将取消试点资格。



通知要求,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地区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规范开发建设市场秩序,对试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偏差要及时处理和纠正;要通过制定示范合同文本等方式,切实保护农户合法权益,对借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之机,以各种名目损害农民利益的,要严肃查处,纳入不良信用记录和失信惩戒名单。派出机构要加强对试点地区政策执行、开发进度及电网接入、并网消纳情况的监管,确保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规范开展。


来源:南京发布

编辑:宋涔玮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