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开拓线上销售渠道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抗疫情 保民生 促发展】

来源: 编辑:余盈 2021-08-15 19:31:42 查看数:0


根据《泰州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抗疫情保民生促发展八条措施》,泰州市商务局、泰州海关等部门通过鼓励企业开辟线上渠道、提供优惠便利关税服务,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激发活力,着力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在泰州誉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外贸部,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直播的方式向国外客户介绍产品。这家企业主要设计、制造不锈钢建筑五金制品,产品远销欧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受疫情影响,企业去年下半年成立了全新的营销团队,针对国外客户每个月开展1至2次的产品直播展示。



泰州誉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丽说:“我们通过视频带货、视频验厂,这样让客户更多地了解我们,这样增加了我们的销量,同时也是开拓了一种新的销售渠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子商务成为快速恢复消费经济、带动实体产业的主引擎。去年年底,《关于促进泰州市区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发布,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应用数字技术创新突破,推动直播电商、新零售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泰州市还积极优化关税服务流程,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和覆盖面,帮助符合条件的防疫物资出口企业申请“白名单”,稳定和提升国际市场份额。今年以来,泰州海关累计通过关税保证保险业务减少企业担保资金占用4.2亿元,汇总征税和自报自缴税款分别占同期征税比例的52%和70%。



泰州海关关税科科长丁树贵说:“我们把汇总征税、关税保证保险和自报自缴业务打造成一个税收工具包,通过线上政策输送和线下电话指导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用好海关各项税收便利措施,减少资金占用,加速进出口通关,降低因疫情对企业经营带来的影响,从而进一步支持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全媒体记者:朱浩民

见习记者:余典韵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