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东兴镇有支战疫“杨家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美志愿者】

来源: 编辑:余盈 2021-08-15 19:25:24 查看数:0


提起“杨家将”,很多人都是耳熟能详。在靖江市东兴镇,也有一支“杨家将”,这支队伍的带头人是当地70岁的老党员杨恒余。疫情期间,他带领全家人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上午十点,在东兴镇海镇村疫情管控点,杨恒余和孙子杨世靖正在值守。杨恒余是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主动请缨,成为村里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蹲守卡口值班。



杨恒余说:“村里组织这个工作,原来准备后勤的,但是我觉得我身体很好,愿意站在这个第一线岗位上,为村里做一份贡献。”


杨世靖今年高三毕业,在爷爷报名志愿者后,他也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


杨世靖说:“爷爷作为一名老党员,平常就教育我们要为村里做贡献,要为社会做贡献。”



在杨恒余的感召下,他的兄弟、侄儿、侄孙也都加入志愿者队伍,大家共同组建了一支响当当的战疫“杨家将”队伍。



靖江市东兴镇海镇村村干部侯益波说:“不但自己来,还带动了他一家五口‘杨家将’,全部参与到我们一线卡口,天气非常炎热,不喊一声苦,一声累,我们都很感动。”


靖江台记者:卜 蕾 耿大伟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