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七夕节,致敬抗疫战场上的最美力量

来源: 编辑:余盈 2021-08-15 16:13:25 查看数:0

七夕节,靖江不少夫妻坚守在抗疫一线,少了以往甜蜜相聚的情景,却多了并肩战疫的动人画面,他们以小家的力量守护着大家的平安,讲述着世间最美的家庭故事,传承着优良的家风家训。


“这个七夕,能并肩作战就是一种浪漫。”西来镇西来社区的工作人员夏兴对他的妻子这样说道。他的妻子孙丽是西来镇东来村四圩埭片长,七夕当晚,他们一人需要负责居家健康监测对象的深夜值守,一人需要负责入户排查登记信息,虽不能见面,他们却并肩作战,把坚守留给工作岗位,演绎着最美“夫妻档”的战“疫”故事,也赋予了爱情更美好的意义。



靖江市西来镇郁家村党委书记缪正钰近期24小时值班值守,已经很多天没有陪伴妻子,他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铁脚板”为群众筑起一道又一道的安全防线。他的妻子张姝也是一名党员,作为市科技局党员突击队的一员,张姝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每天坚守在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溢鑫苑社区,白天在小区卡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双码”,晚上还得回单位加班。虽然七夕节,丈夫不能陪伴在身边,但是她深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早上总结前日工作,上午嘱咐今日工作,中午走访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下午慰问执勤人员,晚上完善各项预案,这是季市镇季东村副书记袁建彬的每日行程。他的爱人袁渔霞也每天坚持一线执勤,微笑指引、扫码登记、测温消毒,整套流程烂熟于心。他们还鼓励就读高三的儿子加入志愿者队伍,以良好的家风带动下一代成长。



“您好,您从哪里来?”“您好,这边量体温。”“您别着急,我来帮您做个登记。”这是靖江市季市镇星光村党支部委员李萍每天说的最多的话,她用细心、耐心和爱心筑牢星光村的疫情防控网。她的爱人曹锋同样投身一线,加入星光村志愿者服务队,“我想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他这样说道。


通讯员:夏峥姣 王诗雨 刘 煜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