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刚刚,扬州通报18例阳性病例全部来自隔离人员

来源: 编辑:余盈 2021-08-15 12:10:49 查看数:0

8月15日上午,扬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政府举行第十七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劲松通报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防控情况。

扬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徐德林、市医保局副局长李晓钟,苏北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何胜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1年8月14日0-24时,扬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其中轻型3例,普通型15例);从来源看,集中隔离点17人,居家隔离1人。截至目前,扬州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46例,出院4例。


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及轨迹将通过“健康扬州”“扬州发布”“扬帆”等微信公众号和APP公布。通过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均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隔离管控。


截至8月14日24时,共有251例确诊病例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其中轻型59例,普通型172例,重型16例,危重型4例。291例确诊病例目前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轻型42例、普通型227例、重型10例、危重型12例。

目前所有患者都在全力治疗中。


风险等级重新划定

扬州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27个

2021年8月14日起,扬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了调整: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子津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截至目前,扬州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27个。


阳性病例全部来自隔离人员

社区筛查未发现阳性病例

8月14日,扬州市对主城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进行了核酸筛查,共采样、检测119.86万人,截至8月14日24时,当日检出的阳性全部来自隔离人员,社区筛查未发现。


今天,扬州市继续对邗江区、广陵区、经济开发区和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开展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核酸筛查。


请相关区域内的居民朋友按照所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采样。检测时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者请携带户口簿),并主动出示“苏康码”,接受体温检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自觉维护检测秩序。


王劲松提醒,目前扬州每日报告的确诊人数已从50多例下降至20例以下,确诊病例的发现渠道主要集中在管控人群。但是,疫情发展还存在不确定性,不能放松防疫措施,需要坚决贯彻找全密接人员的要求,做到应隔尽隔,社区内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并加强服务与保障,支持居民日常生活需要;此外,要持续加强集中隔离点风险管控,防止出现感染风险。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