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朱立凡万闻华带队专题调研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全力打好改革的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8-03 23:01:46 查看数:0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立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带队赴泰兴专题调研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市领导张余松、张育林参加活动。



朱立凡、万闻华一行先后来到海明(江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泰兴合全药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园区及企业推进改革的经验做法,详细询问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朱立凡指出,推进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改革,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改革事项,全市各地尤其是开发园区要结合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加快形成改革的成熟经验,打造改革的示范和样板。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激励改革的体制机制,增加政策的有效供给,为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要始终坚持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的导向,因地制宜、系统化推进改革,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低效企业改造提升,以优质增量促进亩均效益提升。



调研座谈会上,市工信局汇报全市“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各市(区)汇报改革进展情况,相关部门发言。


朱立凡在讲话中指出,“三比一提升”行动和“亩均论英雄”改革都是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必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和“亩均论英雄”改革,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项目招引建设质量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提升,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要聚焦税收、技术、排放和能耗,通过优质增量来提升整体质量,严把项目招引建设的“源头关”,全力以赴招引落户含金量高、含新量高、含绿量高、含碳量低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高、调轻、调新、调绿。要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重中之重,通过调整存量来提升整体质量,积极推动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清退僵尸企业,大力整治低效闲置用地,真正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朱立凡强调,面对土地、排放、能耗的刚性约束,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没有退路,必须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重点采取“市场化、差别化、数字化、法治化”的措施,全力打好“亩均论英雄”改革的攻坚战、持久战,推动改革落实落细。要坚持市场化推进,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的作用,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和专业基金,推进兼并重组、资源并购。要坚持差别化引导,从用地、用能、排污、金融等方面入手,充实完善“政策工具箱”,通过差别化的政策,打出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的组合拳,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要坚持数字化管控,加快建设“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保证基础信息的准确、完整、及时更新和共享,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法治化保障,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推进改革,加快建立司法协调联动机制,坚决破除利益的“藩篱”,推动改革顺利进行。



调研中,朱立凡、万闻华一行还来到赢胜集团检查企业疫情防控,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快从严从实做好人员排查管控、运营车辆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筑牢防疫防控责任链条,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全媒体记者:吴超 朱浩民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