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各地党员志愿者主动投身防控一线【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8-03 19:48:37 查看数:0

中共江苏省委日前发出通知,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连日来,泰州各地广大党员响应省委号召,积极参加“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严防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


泰兴市近日组建了4支共产党员突击队,首批180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分赴沪陕高速泰兴北、泰兴东、宁靖盐高速黄桥收费站、七圩汽渡收费站等4个交通卡口,协助做好车辆检查、人员登记、防疫基本常识宣传和群众疏导服务等工作,齐心协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查验工作。



泰兴市科技局党员志愿者李伟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守好泰兴大门。”


海陵区面向党员发出 “践行‘两在两同’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第一批36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充实到九龙和罡杨两个重要卡口,牢牢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在泰州西(罡杨)查验点,党员志愿者陈奕骝和同事一起,对不断驶出高速的车辆和驾乘人员开展隐患排查,查验相关信息。问好、扫码、劝导等动作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手在手套里已经被汗水泡得发白,头发也被汗水打湿,但他们仍不厌其烦,坚守在卡口。



海陵区统计局党员志愿者陈奕骝说:“ 我们今天下午已经累计检测了约100辆车次。我们作为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应当冲在一线,为守护海陵区人民的生命健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泰州各地广大党员也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这些天,在泰州各个社区,都可以看到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进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行程码,做好入户调查和相关信息登记工作,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提供支撑。



兴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徐烨说:“早高峰的时候,我们3个人都在门口处进行登记问询,还有扫行程码,督促大家戴好口罩出行。早高峰结束以后,我们3人中1人继续在门口门岗处执勤,其余2人在小区内进行入户排查。”


兴化市昭阳街道文峰社区党委书记刘枫川说:“我们社区只有10名工作人员,幸好共建单位的党员、社区的党员加入到我们的疫情防控队伍当中,使我们增添了力量。我们有信心在广大党员的帮助下,一定会克服它。”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