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冷红明:用奋斗让“七彩梦”照进现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8-03 19:27:15 查看数:0

冷红明担任靖江市生祠镇利珠村党总支书记已经八年。八年来,他用奋斗的激情,让利珠村现代农业多姿色彩、乡村旅游蓬勃兴旺,曾经偏远落后的贫困村蜕变成了乡村振兴样板村。前不久,冷红明被表彰为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冷红明是土生土长的靖江市生祠镇利珠村人,2013年,临危受命,担任村党总支书记。上任第二天,冷红明带着村两委班子远赴山东、安徽等地考察学习。两个月后,出台《利珠村五年发展规划》。



土地整村流转、项目招商引资、发展设施农业,是五年规划里明确的“三步走”目标。冷红明和村干部挨家挨户动员,用一年时间完成全村2800多亩土地“铲板式”流转。随后,实施“党建带关键”举措,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发展猕猴桃、玫瑰花等特色农业,农民看到真实效益,纷纷跟着干。



冷红明说:“没有当初的党员示范,就没有今天的‘ 七彩利珠,在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下,我们成功引进了30多个农业项目。”


八年,凤凰涅槃,特色农业项目在利珠村遍地开花。这里有玫瑰花、薰衣草的芬芳,有油桃、黄桃的果香,也有彩叶枫、黄金枫的美景。利珠村干部群众追求的“七彩梦”成了现实。去年,全村农民人均收入达3万元,村集体收入突破100万元。



冷红明说:“今年利珠村定下了全村农业总产值超亿元的目标。我们将坚定信念,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让更多村民共享发展成果。”


靖江台:陈帅 石磊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