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梁徐:“青仔公益暑托班”解锁“云课堂”新模式

来源: 编辑:陈欢 2021-08-03 17:20:16 查看数:0


受疫情影响,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团工委积极转变思路,将梁徐街道“青仔公益暑托班”的课程由线下转为线上。暑托班通过“云课堂”这一新模式,继续为辖区20多名困境儿童提供课业辅导服务。


昨天上午,家住梁徐街道双墩社区的五年级学生小林和邻居家的小伙伴们一起围坐的平板电脑前,跟着“青仔公益暑托班”的老师,学习一堂关于如何做好英语阅读理解的课程。


小林是一名留守儿童,平时跟着奶奶生活。“青仔公益暑托班”云课堂的开展,解决了她在这个暑假里学习碰到难题无处请教的问题。



7月下旬,姜堰区梁徐街道“青仔公益暑托班”正式开班。针对当前疫情的考验,梁徐街道团工委第一时间调整课程安排,开设网络课堂,通过PPT网课直播、录屏回放学习等组合,探索出一条通过新媒体上课、用社交软件答疑解惑的新路径,在保证暑托班学生个人安全的同时,确保学生不落课。



据介绍,梁徐街道“青仔公益暑托班”云课堂的3名老师都是来自泰州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云课堂从7月26日开始开展线上教学,预计到8月中旬,将完成所有的教学工作。


记者:第振唐 张凯

编辑:陈   欢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