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鱼塘坝口要决堤!危急时刻,他们来了……

来源: 编辑:我的泰州(小编) 2021-08-02 15:59:34 查看数:0

7月30日早上6点半左右,姜堰警方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经营的鱼塘坝口要决堤了,请求帮助。


接报后,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淤溪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经了解,因前期降雨量过大,河面水位上涨,将与河道相邻的一处藕塘坝口冲倒。大量河水涌入藕塘,导致水面突升,王先生承包的鱼塘就在藕塘东侧,塘内投放了价值三百万元的鱼苗,如不及时控制,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得知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由于鱼塘所处地段的特殊性,挖掘机等工具均无法直接进入,所有的救援工作只能依靠人力来完成。民警随即安排同事购买钢管、土堆等工具,并迅速发动村干部、周围邻居加入抢险救援工作。



参与抢险的民警、村民密切配合,争分夺秒地装沙土、垒沙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河道与藕塘的决口处搭建了一个临时坝头,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成功为王先生避免了上百万元的损失。


“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这鱼塘里三百万的鱼苗就都毁了,真的感谢你们!”看到顺利封堵的坝口,王先生激动不已。



警方提醒,夏天极端天气和强降雨频发,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暴雨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和避险准备。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可及时报警求助。


记者:聂庆桢

通讯员:李钰 袁成

编辑:陈   欢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