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防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7-30 19:31:10 查看数:0

7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领导批示和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对我们做好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动摇,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不断提升对口支援工作的水平和成效;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真正做到学史力行,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目前,我市防汛工作特别是里下河地区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底线,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确保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一旦出险,立即投入战斗。要落实科学有效的防汛举措,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加强城市泵站、水闸、排水管网的管理维护,注重对城市易淹易涝点进行整治,加强对电力、交通、供水、燃气、通信等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的保护,保证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相关领导同志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压实防灾减灾责任,摒弃麻痹侥幸心理,坚决把防汛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领导批示和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有效加大管控,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精准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有针对性地强化应对举措,做到各项管控措施更严、更快、更全面、更科学。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关口、重点区域,把斩断传播途径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脚点,继续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尽早发现短板不足和漏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全面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抗疫一线,切实把功夫用在基层和重点任务上,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疫意识,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吴超 朱浩民

见习记者:余典韵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