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上半年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7-30 19:22:30 查看数:0

今天下午,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60亿元,同比增长14.2%,增速位居全省第2,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全市上半年生产供给情况总体稳定,农业生产基础进一步夯实,全市夏粮总产103.2万吨,秋粮播种面积达到300.9万亩。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355.5亿元,实现征收期工业开票销售3711.3亿元。食品、医药、石化、装备制造四大行业产值均呈现显著增长。


服务业发展速度高于预期,上半年全市实现服务业增长值1367.9亿元,增速居全省第2,居民消费持续恢复。同时,实现进出口总额90.5亿美元,增速居全省第3,实现实际利用外资10.04亿美元。



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6%,增速高于全省平均6.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全市深入实施“三比一提升”行动,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共认定5亿元(3000万美元)以上新开工项目78个,新竣工项目达到82个,投资完成率78.1%。在20个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中,春兰路绿带工程项目现已完工,其他19个项目完成投资12.8亿元,整体发展后劲支撑有力。



全市三大先进制造业在上半年共实现产值2179.4亿元,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信贷投放力度不断加大,高质量考核态势良好,全市发展质效得到稳步提升。


人民生活质量提升显著,市区改善民生十大类40项实事项目进展顺利。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231元,就业形式总体稳定,居民消费价格也保持在平稳运行状态。同时,扎实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全市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全市水质、空气质量均达到省考目标要求。


全媒体记者:吴超 朱浩民

见习记者:余典韵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