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点亮微心愿】点滴爱心 守护成长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6-15 10:36:07 查看数:0

目前,泰州广播电视台《小范帮你忙》栏目连续举办八年的“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近日,记者陪同小范帮帮团公益协作单位——泰州市博日电脑技术学校一起,走进部分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点亮更多希望。


这次,泰州市博日电脑技术学校共认领了高港区胡庄小学五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下午,记者跟随工作人员一起,采购孩子们所需的自行车、溜冰鞋、书籍、学习用品等,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小晨(化名)从小就有一个溜冰梦,但是由于家庭原因,一直没好意思向父母提起,这次他的心愿终于实现了,他迫不及待地穿上溜冰鞋试了试。


小青(化名)今年上五年级,自幼患有脑瘫。为了保持腿部肌肉不萎缩,妈妈特地给她买了不少健身器材用来做康复训练。


据小青的妈妈介绍,原先住的老房子要倒,跟亲戚借钱盖了房子,目前还在还债,也没有钱装修。由于要照顾小青,妈妈也没法外出打工,只能在家帮人缝补衣服,贴补家用。尽管日子过得拮据,但是小青妈妈脸上却很少看到愁容,她说,只要孩子好,一切都值得。



小青性格有点内向,不太愿意与人交流。背着漂亮的书包,静静阅读历史名人传记是她许下的心愿。现场,泰州市博日电脑技术学校的工作人员帮他实现了心愿,并鼓励她一定要自信自强。


泰州市博日电脑技术学校工作人员方晴辉:“你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就是要有坚强的意志,就会有更好的未来, 一定要自信。”


小银(化名)的家境比较特殊,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妈妈也有智力残疾,一家人靠父亲一人打工维持生活。


据小银的奶奶介绍,党和政府一直很关心他们,不但给他们上了低保,今年还把小银纳入到“梦想小屋”计划中,专门给她改造了一间卧室,还添置了书桌。小银学习也很努力,上学期还被评为“三好学生”。能够骑上山地自行车,自己上下学,一直以来都是她的心愿。



小银(化名):“我家没有人接送,是校车接送。马上到了初中了,离学校很远,所以我希望有一辆自行车,希望能像自行车一样越走越远。”


泰州市博日电脑技术学校工作人员方晴辉:“自行车就象征着自己独立,独立上学,独立回家,像你刚才所说的一样,越骑越远。好好学习,日子会变得越来越好。”


一双溜冰鞋、一套图书、一辆自行车……心愿虽小,但凝聚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虽然说每个“微心愿”只涉及一个孩子,一件小事,但却实实在在满足了困境儿童的心愿。通过这一件件小事实事,拉近了社会组织、爱心人士与困境儿童之间的距离,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在他们小小的内心深处,点亮起新的希望。


全媒体记者:戴祥翔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