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百年党史忆初心 粽香浓情庆端午

来源: 编辑:钱美晶 2021-06-15 09:34:41 查看数:0

淡淡粽叶香,浓浓人间情。为了庆祝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泰州各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在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让人们品味民俗,弘扬传统文化,感受家国情怀。

泰兴市以“百年党史忆初心 粽香浓情庆端午”为主题,举行 “我们的节日·端午”暨“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红歌连唱、《音诗画:隐蔽战线的女英雄-沈安娜》、《当我别上这枚党徽》等红色经典节目逐一登台,教育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砥砺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现场还举行了“粽夏情深”包粽子比赛、旱地赛龙舟比赛以及党史知识问答等活动,弘扬端午传统文化、学习党史知识。

靖江市举行“我们的节日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文艺演出,表演了朗诵《永恒的端阳》、快板《趣味说端午》、相声《颂歌献给党》等节目,并穿插端午节常识、党史知识竞答等环节,让群众在体会传统佳节深厚文化内涵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感。

姜堰区罗塘街道中天社区开展“同品粽香 齐颂党恩”活动,组织社区老党员和热心群众一起包粽子,参加反诈骗知识讲座、法治有奖知识问答、乒乓球比赛等一系列文娱活动,让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浓情难忘的端午节。

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康居社区联合泰州市银泰物业,共同举办“浓浓粽香情,社区一家亲”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动手制作微型龙舟、缝制香囊等,共同感受浓浓的民俗文化氛围。

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康居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赵胜男说:“我们将学党史与传统文化以及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来增进居民之间的感情, 让居民共享社区的发展成果。”

兴化市昭阳街道水关社区组织开展“佳节情邻里 端午暖社区”包粽子活动,大家其乐融融一起包粽子,并将鲜香的粽子送给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消防队员,祝他们端午节幸福安康。

姜堰区天目山街道5个社区联合举行关爱残疾妇女儿童活动,组织妇女儿童包粽子、画彩蛋、制作香囊,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朋友潘家豪说:“我和小朋友一起包粽子、画彩蛋,我感到非常有趣。同时,我也了解到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

海陵区城东街道迎春社区举办端午国风文化市集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